星星的加护

自嗨型选手。嗜甜。沉迷叶王。

【叶王】无意爱情(3)

*同事吃饭,似乎没有明显箭头(呸
*魏老板带资进组,戏挺多的。



王老师所说的好吃的,往高级了讲是从南到北各省各市都有的无国界美食,说随意点就是撸串。武林夜市上小吃多,人也多,王杰希不去凑这个热闹,领着一脸大爷样叼了根烟左看右看的叶老师拐进隔壁小巷,摸到一家没挂牌的小店里坐下。

“哟,这地儿……”叶修一根烟吸的差不多顺手给掐了,往周围一瞧,说话就带上了三分笑意。

“我今天不管晚自习,随你吃到几点,我请。”王杰希抽了张桌上放着的劣质纸巾,用劲擦了两下身前的桌面。

叶修倒是直接把手肘搁在了桌面上:“要是你今天用查晚自习的话我也不会叫你啊。”

你又知道了?王杰希心里默默还了句嘴,把纸巾翻过来一看发现仍挺干净,才舒舒服服地把手臂也放上桌。“这家店挺不错的,老板也很爽快。”他说。

“嗯。”叶修就这么盯着他笑了出来,“我知道。”

还没等王杰希琢磨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,叶老师就冲旁边大喊一声:“老魏!魏老板!出来点单!”

前台服务员吓了一跳,紧接着一旁小包厢的门被使劲儿掀开,从里边冒出一颗头来:“干什么玩意儿?我靠叶修你怎么来了!”

“新同事带我到你这儿照顾生意来了,不好好伺候伺候?”叶修扭头对着那人毫不客气地勾了勾食指,被叫做老魏的人更是直接骂骂咧咧着大步跨过来,伸手就往叶老师本就不是那么服帖的头发上撸了一把,按的他对着王杰希的方向鞠了个躬。“哎,王老师来了啊。”魏老板瞥见王杰希招呼了声,又把炮火对准了叶修,“别放那些屁,我问你咋就回来了?”他一手撑桌,另一只按着叶老师的肩膀,恶狠狠地摆出了兴师问罪的架势。

叶修把他左手拨弄下去,抬头瞅他两眼:“还能咋,调任过来给老冯打工呗。我之前在七中那会儿不就老听他念叨,这不来帮忙了?”

王杰希维持着双手交叉的姿势一动不动。作为这家店的老主顾,这位老板他自然是认得的;叶修,也是这两周刚混得算得上熟的;但他怎么也没想到,这两位居然还认识,听起来甚至关系挺好。听着魏老板言语间透露出的信息越来越多,王老师背挺得越来越直,脑子里转了好几轮狗血大转盘,一双大小眼也从有意无意地扫过对面到直勾勾盯着叶修看。那边叶老师也是被瞄得浑身不自在,胡乱应付了两句魏老板就草草点完了单让人快滚去上菜。

“哟哟哟这嫌弃劲儿,跟老夫这么久没见就这态度?”老魏很是不满地嚷了两句,又凑到叶修耳朵边上,“我可比你仗义多了啊,你看这么多年的兄弟是吧,看在你的份上,九五折!”言罢拍拍叶修肩膀,左手熟门熟路地摸进叶修衣袋夹出一根烟,扬扬战利品转身向后厨走去。

叶老师见怪不怪地笑了一声,迎着王杰希审视的目光摊摊手,头向后边一扬:“魏琛,大学里比我高两届。”

王杰希挑了下右边眉毛:“你师范的校友?”烧烤店老板?

叶修似乎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,耸了耸肩答道:“之前也是高中老师来着,后来出了些事。”

王老师无意探听别人私事,听人这么讲也只是内心小小道了句人各有志,就接着把话题转移到他更关心的事上:“叶修,你以前在杭州工作过?”

叶老师听着王杰希十分不满的语气,眼皮微妙地跳动了一下:“刚毕业的时候在城北那儿的七中教过一段时间。”

“那你当时在城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是真太久没来给忘了……几年时间这儿地铁也造好了,路也改道了,我本来就不太出门,那会儿看着导航都嫌晕,不是故意诓你开车带我。”叶修坐端正了,把王杰希没问的问题也一块儿答了个干净,眼神看不出多诚实但好歹算得上真挚,充分表达了“我没把你当免费劳动力”的中心思想。

“来吃吃吃,老夫亲自给你们上菜啊。”魏琛把一大盘烤串“啪”地搁到桌上,手指点着叶修身前的桌面,脸却是朝着王杰希的,“王老师啊,跟这家伙当同事可憋屈坏了吧,多吃点多吃点,这顿让他请哈。”言罢恶狠狠地大笑三声,扭头溜回小包厢。叶修低低骂了声“弱智”,伸手拿了纸巾裹一串鸡翅递给王杰希:“大眼儿咱文化人,不跟他瞎掺和。”

王老师啃着鸡翅没言语,过会儿开口换了话题,说起学校里的工作来。叶修顺从地应着,常是嘴里咬着半口肉,话说得含含糊糊却依旧锲而不舍。待桌上四个盘子基本空了,王杰希逮着叶修说话的空隙突然又说了一句:“等会你去结账。”

叶修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,险些把自己呛到:“我就说你咋就这么放过去了,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。行,算是给你结清当司机的工资了。”

王老师看着对面狼狈的样子,没忍住勾起唇角:“你有这个觉悟就好。”

等二人结完账,又和魏琛遛了一圈嘴皮子再往外走时,杭城的天早已黑透了。深冬里的风冷得刺骨,却打不散夜市上橙红色的灯光。十五早已过了,摊主和闲逛的客人都上了班,王杰希跟着叶修费力地在人群中挤出一条路,耳边吵吵嚷嚷的全是不甚温柔但爽利得可爱的杭州土话。路灯上仍挂着来不及拆下的红灯笼,兀自在没了雪的冬夜里发着亮。不在家乡里,也无妥帖的情人在身侧,而王杰希却偏生觉出了一点暖和的温情,熨得人心头发烫。

“接下来什么打算?”他问叶修,突然想去西湖边走上一走。

“回家咯。明天周六还要补课呢,王老师别给忘了啊。”叶修抬起下巴向前一点,王杰希顺着方向看去,是红色的地铁标志。“送你到这儿,回了啊。”叶老师拍拍他后背,把手揣回了衣兜里,摇摇晃晃地向反方向走了。

王杰希盯着他走了十米,才能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转身进了地铁站,那点微妙的情绪早散了个干净。

其实刚刚再向前走一百米就是西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自从方士谦离职出国深造以后,王杰希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。因此第二天当叶修端着盘子挨到他对面时,王老师露出了十分困惑的表情。

“沐橙和云秀聊宫斗剧呢,把我赶走了。”叶老师把餐盘一搁,一屁股坐下,“大眼儿收留一下?”

“把我这当收容所呢。”王杰希喝着汤斜他一眼,但也没赶人的意思,就希望这尊大神在吃饭时能不作妖。

叶修吃得倒是规矩,手脚放得稳稳当当,没有方老师那种两腿一抖天下我有的架势,光看着也挺舒心。

“哎我说老王,”聊着聊着话题转到上回的周考,叶老师一脸“老叶有话说”的架势,筷子一点盘里的青菜,“你也太不厚道了,卷子我一看就知道是你出的,那道无机推断赶得上竞赛难度了吧。”

“你一个教生物的懂什么。”王杰希咬了口东坡肉,眼睛朝对面一瞪。

叶修一笑:“我可是理科精通。不过竞赛难度那句不是我说的,我们班化学小天才方锐宝宝嚷嚷的。孩子给你整的,竞赛课还在拿着那道题演算呢。”

噗嗤。王杰希笑了出来。他知道一班的方锐,化学竞赛的小骄傲,也不知道刚进高中时怎么给分进生物班的,这学期碰上叶修还跟这位教练死磕上了,化学省一扔到一边疯啃生竞资料,誓要在生物上也搞出个奖项来“让叶修见识见识”。

“我知道我不该管你的事,不过老王,你真得给孩子们留点信心。”叶修停下筷子直视王杰希,“两个多月时间,多打打基础,回归课本。偏题难题少出点,讲得也简单些多好。”

王杰希磨着牙尖两粒米,沉默半晌。

他知道自己的课堂其实一直都是有问题的。大概因为大学里那会儿研究过化学竞赛,来当老师第一年也带的是竞赛学生,思路未免就跳得快了些,看题的眼界也难免高了些。竞赛班的学生跟上他的节奏尚有些吃力,其他学生更不必说了。因此他个人能力虽强,在学生内部的评价却是两极分化。实验班的叫他“魔术师”,对他的板书顶礼膜拜;平行班的则苦着脸说他“超纲狂魔”,对着署名“王杰希”的周考卷恨不得撕之而后快。

两个多月,说长不长,说短却也不短,改改路子,也还来得及。

“知道了。”王杰希拿筷子点了点叶修的餐盘,“就当想法子救救你的孩子们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…想要评论…

评论(1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